gpa日渐下降

研一人没有感情

珍果《请多多喜欢男朋友的爱豆》6

ooc
心里想的比说的话多系列
————————————————————
“头再偏左一点会更好。”金硕珍看似随意地环绕摄影场地,一边指导着田柾国。

金泰亨知道金硕珍可能会打自己的电话,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泰亨啊,我觉得你那个室友是个好苗子,能不能让我去参观一下啊?”金硕珍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听起来甚是欢快,完全没有金泰亨上次见到的颓唐。
“金老师是这样的,我那个室友有点怕生,怕是您一来,我的进度就得落后啦。”您想来参观不是不行,只是得给点好处吧。
“哎我好歹也是个摄影老师,模特的毛病是惯不得的。”我可以帮你好好教教田柾国怎么做一个好模特。
“听老师这么说我就放心啦,那您下午五点之后来艺术楼a室,我和小国都在那里等您。”

金硕珍把三点之后所有的课都推掉了。
他觉得自己心脏跳的有点快。
就要见到田柾国了。
他完全没有做好这个准备。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物质上,都没有做好准备。
比如要穿什么衣服?西装吗?太正式了,他不想田柾国觉得他是个死板的老师,也不想被金泰亨取笑他的小题大做。还是休闲一点的T恤?会不会显得太懒散了像个油腻的中年大叔?

金硕珍花了一个多小时,最终还是选择以平常的样子去见田柾国,似乎经常穿的衣服能稍稍安抚他的紧张情绪。
他站在a室门口,四点五十的时候。他有点害怕,不知道是怕自己还是怕田柾国还是怕金泰亨。他尽可能的不去扯自己的袖口。平稳自己的呼吸,不要让人觉得自己是一个急躁的教师。
他觉得自己的心脏在按响门铃的那一瞬间骤停了。
是来开门的小男孩让他想起了呼吸。

金硕珍觉得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小孩儿看上去比他还要惊讶。
金泰亨没有告诉他自己今天要来。

田柾国看起来有点慌张:“请问您是……您是不是走错教室了,我们这个摄影室是私人——”
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金硕珍打断了:“我是金硕珍,艺术系的老师,泰亨邀请我来参观的。”

田柾国有点怕生。
同学总是说他很高冷,不理女生也不和男生说话。
其实他就是和不熟的人说话时有点害羞,别人的一句话他得想出一个好答案鼓足勇气才会回答别人,可是每当这个时候,人都走光了。除了金泰亨。他总是认真倾听自己说的每一句话,甚至为了关照他还把自己特地从中文系宿舍调到艺术系和他同住,还教自己做模特学社交。
所以金泰亨在他心目中是一个特别的人。也许是特别特别好的朋友,田柾国之前没有过朋友,他觉得这是最能解释金泰亨和他关系的词了。

而这个金老师……
田柾国想着金硕珍,思绪远离了摄影室,脸上本应有的表情也耷拉下来,显得冷漠而没有生气。
“柾国?”不熟悉的声音把田柾国拉回现实。
金硕珍不知道什么时候接过了金泰亨的位置,站在三脚架后面,而本应在这里的金泰亨却没了踪影。
“柾国是太累了吗?要不要休息一下?”金硕珍从摄像头后面走出来,带着得体的笑,递给田柾国一瓶水。

金泰亨刚接到金南俊的电话,赶往学校的咖啡厅。坐了半个多小时却不见人影。
他就知道自己大哥和金硕珍是一伙的。

田柾国记得自己是见过这个老师的。
那天他和朴智旻一起回宿舍,这个老师就在楼下被一群学生缠住了。
田柾国自己非常不擅长应对围在自己身边的人群,总是觉得呼吸困难,不知道怎么好好说话。
但是这个老师很厉害,让他想到了被女生团团围住的金泰亨。举手投足皆不在意,却能让所有人都把目光都聚焦在他们身上,像是被夺去了行动的能力,难以移开目光。

“金老师好耀眼。”
这个金老师和金泰亨一点都不一样,却给田柾国他们两个很像的感觉。
金硕珍听到安静的房间里的声音,吓得整个人一抖:“嗯?”
对,就是很耀眼。
“金老师真的好耀眼。”田柾国又重复了一遍,有点害羞的捂住了脸“我想变得和金老师一样。”

长时间没有听到回答,田柾国觉得金硕珍可能是在笑自己,就像当时金泰亨笑朴智旻一样,只是金硕珍因为良好的修养捂住了嘴不让笑声传出来而已吧。
田柾国想起当时金泰亨在放学的路上拦住了自己,逆着夕阳的光,像是和自然作对的神祇,眼睛里闪着阴影都挡不住的光。
“你想不想变得耀眼?”
田柾国知道这个词并不是一个会用来形容一个人的常用词汇,就算他不是学中文的,也知道这个道理。每当从大部人说这个词,他都觉得对方非常的幼稚,将这种高高在上的词句用来形容普通的事物。可他在听到这个词从金泰亨嘴中说出,他却觉得理所当然。毕竟他耀眼得不似凡物。
也许金硕珍会觉得自己幼稚吧,就像是自己会觉得说这个词的其他人一样。
田柾国这样想着,觉得自己实在没救。自己就是像大部分一样,做了一个白日梦,梦见自己可以变成像金泰亨金硕珍那样的人吧。
明明安慰自己无所谓的,眼泪却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我只是不想成为默默无闻的大部分人而已啊!
“金老师对不起!”田柾国把头深埋在手臂里,将自己缩成一团,仿佛像鸵鸟一样将头埋进沙子里敌人就不会看见自己了一样,“请忘掉我说的所有话吧!”他狠命用衣袖擦掉眼泪和鼻涕,不想让金硕珍看见自己这样不堪的一面。
他能感觉到一只手抓住了他乱晃到双臂,在他想要反抗的时候加大了力道。
他被金硕珍强行抱住了。
距离近得能让他闻到金硕珍身上淡淡的肥皂清香。
“柾国已经是个耀眼的孩子了。”金硕珍轻抚着他的头发。
“你知道为什么今天我会来吗?”怀中人并没有回答,金硕珍就当他摇头了,“因为我知道柾国是个出色的模特,想见见柾国。”
他看着他满脸的鼻涕眼泪,样子丑丑的,却从来没有让金硕珍这么喜欢他。

“只有耀眼的人才能吸引耀眼的人啊,柾国。”金硕珍拿纸巾擦着他的眼泪。
我们同在聚光灯下,观众都是黑压压的一片,只能看见舞台上的人。

田柾国哇地一声抱住金硕珍,哭了出来。
————————————————————
记得很小的时候听过鸵鸟会把头埋进沙子里 但是其实后来科学证实并不是为了躲避敌人
一是把头埋进沙子里是为了啄食细沙和小石子来帮助磨碎胃里的食物(胃石)
二是可以听到远处的声音 有利于早早地避开危险
三是可以放松颈部肌肉 消除疲劳
大家不要被我误导!
但是鸵鸟心态还是指鸵鸟把头埋进沙子里躲避敌人这个行为 意指自欺欺人

jk特别sweet 每次演唱会都会用麦挡着光来看粉丝们 就特别特别暖!就想到了最后那几句略略略

评论

热度(12)